close

我是在2007年的復活節受洗的,大約是我開始接觸基督教後的第七年。

把我當初受洗時寫的,並且在眾人面前分享的見證放在這一個部落格,希望能跟更多人分享。

ps.這篇好像不是最後版本,好像是改到一半的稿子。如果有找到最終版再來修改囉!: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回想起來,我才發現自己從小就一直認定,愛,是需要交換而來的:我表現好的時候會被愛;表現不好的時候,我就是徹底沒有價值的人。別人忍受我一時的失敗是因為他們期望我下次會恢復第一流的水準。我不曾體會過無條件地、只因為我是我自己而被愛。為了被肯定,我養成了一個信念: 努力去追求成功,追求令人稱羨的學校,工作,一切事物。如果我夠努力,這些就應該是我的;如果我失敗,那就是我不夠努力,我一定是錯失了某個環節。一切都是我的錯。

青少年時期我成為最出色的學生,可是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我總是懷疑我為何而活。上了好學校,找到好工作,賺一堆錢嫁個好先生,然後進棺材。我這麼辛苦到底在累積什麼?成功與不成功的結果都一樣是個墳墓,差在哪裡?差在誰的墳墓比較漂亮而已。我抓著第一名的光環在黑暗裡逼迫自己走下去。

抱著這樣的價值觀,後果就是我無法承受失敗的累積。當不完美的事越來越多的時候,我越來越不能接受;隨著年紀的增長,我的童話徹底破滅了:我發現太多事情是我再努力我也得不到的。隨著日與俱增的不滿足與不安全感而來的是情緒化,我豎起全身的刺來阻擋任何會讓其它人發現我的脆弱的機會,並且把自己的不滿足與憤怒投射在身邊所有親密的人身上。我的魂或許很快樂,但我的靈乾枯地如同在火裡燒的樹枝。

後來我走入了一個憤怒悲傷,痛苦絕望的角落之中。就在我幾乎放棄自己的生命的時候,最後的念頭是想到了我堂姐口中老是活靈活現的那個主耶穌。國二的時候曾經傻傻地跟我堂姐做了決志禱告,但是當我再詢問她關於耶穌的事的時候,我已經大三了。

當我親身經歷到,有一個人可以這樣無條件地愛我的時候,我真是感動得不知如何是好。主耶穌給我的感動與恩典我無法形容於萬一。因著神所賜與的豐豐富富的滿足,我心裡那長久莫名的憤怒消失了,我不再需要用言語去傷害身邊的人,也不再懷抱著敵意去面對曾經傷害我的人。神教我用祂的愛去愛人。在耶穌裡我更加照見了我自己,我終於瞭解,也接受了我自己原本的模樣。現在的我和以前一樣的是,我一樣不完美,而且我一樣有傷心或者痛苦短暫時刻。可是這樣的情緒總是被神迅速地掌管﹕我軟弱的時候, 神成為我裡面的堅強;我痛苦的時候,祂不停地呼喚我的名字,賜給我更加加添的平安;我憤怒的時候祂親手撫平在我心裡沸騰的火焰,教導我屬於祂的溫柔。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擔心自己抓不住未來、抓不住什麼了,因為 神親自填補了我心中一切的空虛與不滿足。

信主這麼多年來,我當過無數次從城堡裡跑出來溜達的小羊。感恩的是,就算我溜出了城堡,主耶穌也是陪在我的身邊,等祂的時候到了,指引我這髒的要命的小羊一條回家的路。這一次重新被主觸摸,使我想要有個印記讓基督、讓世人、讓撒旦知道我是誰。最重要的是提醒自己我是誰。我不再是我,因為我宣告我要在神裡面活。

細數神的恩典,那當真是數不盡。在我害怕的時候,祂總是派給我天使;在我徬徨無助的時候,祂總是在我面前開了一條又寬又大、充滿榮光的路;在我悲傷的時候,祂把我抱在懷裡安慰如同懷抱著一個嬰孩;在我靈命足夠的時候,祂賜給我牧養的福份,讓我靈裡的活水泉湧;我在豐收的麥田裡遇見祂,我在遍地死亡的沙漠裡也遇見他;凡屬祂的羊,祂一個也不失落。祂從未放棄過我。

讚美主!我們的神真是一個好牧人。哈利路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rds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